景县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4-06-23 来源:景县科学技术协会

  5月27日,景县科协在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协调指导下,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三位专家教授,开展了科普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一是防灾自救讲座。邀请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徐德诗教授,为景县二中的师生做了题为《自然灾害与应急救援》专题讲座。徐教授深入浅出地利用众多震例生动地讲解了地震灾害成因、特点、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应急、自救、互救、避险等,讲座使广大师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誉。县人大副主任、老科协会长崔书毅主持了活动。二是国防教育讲座。邀请了空军指挥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邦年教授,为景县三中的师生做了题为《未来空战与航空武器的发展》专题讲座。徐教授手持飞机模型生动形象、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有关飞行知识、未来空战的特点以及航空武器发展等内容,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涨,对提出精彩问题的同学赠予了中科院院徽一枚。精彩的报告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学好文化报效祖国的决心。讲座由县科协主席李东芳主持。三是宇宙之谜讲座。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何香涛,为景县黎阳学校的师生做了题为《寻找另外一个地球和外星人》专题讲座。何教授讲述了UFO、寻找另外的地球、人类应准备与外星人打交道等内容,讲座使学生了解了天文知识,激发了学科学的兴趣。讲座由县科协副主席刘冬主持。
  省科技中心主任王慧、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永进、主席崔海霞等领导应邀聆听了报告,县电视台进行了跟踪报道。
  通过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将一道道精彩纷呈的科普大餐送到了学生面前,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而且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并将科学这颗“种子”播撒在学子心中。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