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丽萍副主席带领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一行赴京开展工作调研和研讨

本文发布于:2017-07-11 来源: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7月8日,省科协郑丽萍副主席带领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苑社民等一行四人来到北京,同北京市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北京市科技教育促进会等单位的领导共同商讨京冀两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协同发展战略等相关事宜。

  这次研讨是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整体思路下,对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如何与北京相关单位进行更加密切的协作,实现共享资源,互利共赢的一次积极、有效的讨论和交流。

  8日下午,郑丽萍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与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的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市第二中学科技辅导员以及共同合作的三家社会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北京市青少年中心的张晓虎主任等向郑丽萍副主席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同志重点介绍了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北京“三大人才培养”和创客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社会机构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各具特色的专业和资源优势等内容。在会谈中,与会各方均表示,为了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各方都将提供自己最优质的资源,为推动和促进两地在青少年科技活动向更高水平发展做出贡献。

  张晓虎主任介绍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整体工作

  9日上午,郑丽萍副主席一行到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简称“科促会”),与负责同志就社团改革、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方向、工作定位、协会活动和专家资源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郑丽萍副主席对“科促会”开展的《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师工作状况调查与分析》、《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素养状况调查与对策研究》以及《北京市青少年科学素养基准编制与应用》等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科促会”理事长、常务理事(北京市科协原党组书记)夏强介绍了“科促会”的职责和任务,并表示今后还将下力量推动科技教育与德育教育相结合,探索促进两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更加有力和有效的途径。

  郑丽萍副主席一行在北京科促会调研

  本次北京之行,在郑丽萍副主席的带领下,两地就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创客活动以及京冀两地名校校长交流联谊等工作达成初步意向,双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寻求更多切入点开展尝试与合作。

  研讨活动结束后,郑主席感谢了北京各方所做的真诚交流,赞扬北京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同时郑主席进一步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观摩学习、联合开展活动等具体工作中进行更深入合作;也欢迎更多来自北京的优质资源在河北落地生根,为河北青少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苑社民表示:这次调研及研讨活动开拓了思路,获得了信息和宝贵的资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对这次调研和研讨的成果进行总结和梳理,将其中的宝贵经验和工作思路作为明年工作计划的重要参考,力求拓宽思路、整合资源,将中心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合影留念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李玉萍)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