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家庭科学教育活动”走进景县

本文发布于:2014-05-27 来源:景县科协

  5月27日,“雅培家庭科学教育活动”(简称“雅培”),分别在景县黎阳学校和两半庄小学如火如荼的开展。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慧在衡水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永进、主席崔海霞和县科协人员陪同下亲临现场指导活动。
每所学校30名学生和6名学校老师分成六个小组,每组科学小实验的道具各不相同,每个小实验都有一个说明,在培训老师刘燕和周劲松的指挥带领下,学生们开始按照说明做实验,培训老师为每个组的实验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学生们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每隔一段时间,六个小组所做的实验全部进行轮换,直到每名学生都对各个小组的实验得到学习和了解。学生们兴高采烈、不厌其烦的做着,时而欢呼雀跃、喜笑颜开,时而陷入沉思、冥思苦想,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每名小主人公都融入到了这项活动当中。开始时我们只是组织了一个班级的学生,校领导看到活动很受师生的欢迎,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活动教室内外站满了学生。活动结束,培训老师为每名参加活动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把开展活动的挂图、支架以及小实验的道具全部赠送给了两所学校。
通过这次“雅培”活动,景县黎阳学校和两半庄小学的学生以做实验、做游戏的这种实践形式,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在快乐中提高了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开动了脑筋,开拓了视野,对于学生们今后的学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李建林)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