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学实践课来到幼儿园

本文发布于:2017-07-05 来源: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应邢台市爱尔迪国际幼儿园的邀请,7月4日上午,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带领当地省级科普骨干团队科技辅导员到该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充满快乐和趣味的科学实践课。

  本次活动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配发的科普资源箱为载体并结合幼儿学段年龄特点,提炼、改编和设计了适合小朋友们动手参与的活动项目,其中包括气球竞赛、创意搭建、扎不破的气球、挖洞合二为一等。这也是我省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在幼儿阶段开展活动的一次尝试。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对实践项目充满好奇,在兴高采烈的动手动脑互动中体验着身边的科学。

  老师提了个问题,松开大小两个气球,哪个会先落地?

  开始准备

  我们亲自试试就知道了

  这个项目是扎不爆的气球,真的可以扎不破吗?

  怎么组装搭建的又高,站的又稳?我们先清点一下零件

  这样组装起来挺高的了,但也得加固一下底座,保持平稳站立。

  这是一张A4纸,老师要求剪个圈,能让我钻过去,试一下。

  刚套过脑袋,纸就快撑破了,还要钻过身子,不太可能吧?

  能想象吗?一张A4纸剪了这么大一个圈,好神奇呀!

  活动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向幼儿园赠送了4套科普资源箱,并就如何使用箱内多种实践项目以及把项目设计理念引入日常教学以尽早培养孩子们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团结合作和坚定不气馁的优秀品质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了邢台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当地电视台到现场进行了活动报道。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科学实践课 幼儿园
(作者:李玉萍)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