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走进沿西街小学

本文发布于:2023-11-20 来源:河北省科技馆

10月30日,省科技馆的辅导员们带着最新创编的科学实验项目,走进石家庄市沿西街小学,给同学们上一堂“身边的电”特色科学课。

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是省科技馆的重要科普活动之一,辅导员们充分利用施工改造的闭馆时间,依据小学教育大纲有关科学课的教学内容,针对小学高年级的学生群体,以“身边的电”为引线,通过几组便携式展项,向同学们演示了和电相关的科学实验。太阳能发电、特斯拉线圈、人体导电灯泡等实验,同学们踊跃参加互动,积极回答问题,感受科学中的乐趣。

“怒发冲冠”的神奇现象让同学们发出了惊奇的赞叹声,一个个争先体验,把科学课推到了高潮。

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有了亲身参与操作,体验科学探究快乐的机会,师生们纷纷表示:之前没有参与过这样的科学课活动,这种互动、展示、体验形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动手动脑的能力,不出校门就能体验到科学的奥秘,期待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类活动。   

文章主题词: 科学实验进校园 沿西街小学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