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党支部赴张家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3-08-18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馆

为强化学习效果、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省科技馆党支部于8月13日-14日组织部分党员赴张家口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本次活动将交流科技馆工作经验、实地体验省科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参观科学家精神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探访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等作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和理解把握。

在张家口市科技馆,讲解员介绍了张家口市科技馆的展览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各自工作经验。座谈会由张家口市科技馆馆长宋志清主持,他介绍了张家口市科技馆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及推动京津冀文化旅游带建设助推工作,张家口市桥西区科协主席喇慧芸代表优秀科普工作者进行了发言,其他参会同志也作了交流发言;刘瑞锋副书记代表省科技馆介绍了我馆的相关情况。张家口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张雪洪对省科协、省科技馆一直以来对张家口市科技馆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希望在以后的硬件建设和资源整合上能够进一步交流合作。

在张家口市第六中学,党员们参观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回顾了抗战和解放时期的革命历史。

在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党员们参观了“无坐力炮科技馆”,这里被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技厅等单位命名为“2023年度河北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带着历史记忆的展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

在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党员们聆听了张库大道历史文化介绍,了解了这条持续兴盛350多年的商路历程,感受到张家口历史上艰辛、辉煌的商道记忆。

8月14日上午,主题党日活动最后一站来到省科协乡村振兴联系点——怀安县西沙城乡南刘家窑村,给驻村工作队送去慰问品。大家在田建超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爱心食堂和互助幸福院,现场体验南刘家窑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及省科协始终如一的大力支持、一批批驻村工作队付出的艰辛努力。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堂启迪思想的课堂,又是一次与同行交流切磋的会场。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承载在身的使命担当,为今后的工作树立了旗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将在革命先烈的引领下、在科学家精神的感召下,在工作队忘我精神的鼓励下,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为我省科普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 徐静)

文章主题词: 省科技馆党支部 张家口 党日活动 开展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