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地震知识,提高抗震求生能力

——河北省科技馆成功举办云上科普活动“科技馆里讲地震”
本文发布于:2023-04-07 来源:河北省科技馆

4月6日,由河北省科技馆主办的云上科普活动“科技馆里讲地震”成功举办。河北省地震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蒋宏毅担任主讲。

活动从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地震灾害,特别是今年世界上发生的强震开始,介绍了历史上的大地震、古人如何看待和监测地震、地震产生的原因和地震来了如何防震减灾等四个方面的知识。并结合河北省科技馆防震减灾科普展览内容——地球结构、板块运动学说、构造地震、地震基础知识、地震预警逃生等,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专家讲解、现场防震练习和互动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方式,使观众科学正确地认识和了解了地震这一自然灾害,培养了他们抗震减灾的意识和能力,激发他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本次活动是河北省科技馆利用信息化网络平台加强全社会优质科普资源高效融合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河北省科技馆防震减灾展区,同时在石家庄、邯郸、唐山、承德等市的部分中小学设置了20余个线上分会场,央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新浪新闻等平台和河北省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抖音号面向社会公众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在线人数69.5万人次,为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呈现了一次形式新颖的科普大餐,进一步在社会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图:贾佳、叶明)

文章主题词: 地震知识 抗震求生能力
(作者:叶明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