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杯第2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0-04-14 来源: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由河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和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创新、体验、成长——走近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名将杯”第2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于2010年4月8日—11日在我省保定市第一中学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4月9日下午,在保定市一中体育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主持,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树钰代表大赛主办单位讲话,保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惠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第九届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李有成宣布了“名将杯”第2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省妇联副主席裴世馨和保定市政府副市长闫立英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为保定市科协、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第一中学和贵州茅台名将酒业有限公司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领导和嘉宾同青少年朋友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赛作品的展示活动。经过两天的展示和评审,4月11日上午举行了严肃而热烈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省教育厅基教处、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保定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并为本届大赛获奖选手、优秀科技辅导员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本届大赛全省有55万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完成各类参赛作品13296项,在各市评审的基础上,有1959项作品上报参加了省级评审。经过初评遴选有242项竞赛作品、10项优秀实践活动作品、26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作品和100幅科学幻想画参加终评展示活动,以及4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参加了展播;15名优秀科技辅导员参加论坛进行交流。

  本届大赛经过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的评审工作,专家们在审阅材料、网上查询、公开展示、封闭问辩、小组讨论和大会通过等程序,共评出各类科技竞赛类作品项目一等奖264项,二等奖436项,三等奖617项;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13项,二等奖12项;优秀组织单位63个。同时,按照全国分配名额数量要求,本着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二次问辩的基础上,经过评委会主任、副主任研究,确定了15项上报全国竞赛项目。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与往届相比创新与科技水平又有明显提高,参赛项目选题广泛、思路活跃、构思巧妙,新颖实用,种类丰富,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探究性、研究性学习的丰硕成果和当代青少年的科技智能及创新意识。

开幕式

参赛选手向原省政协副主席李有成等领导演示个人作品

观摩学生作品

文章主题词:
(作者:苑社民)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