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骨干教练员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0-12-10 来源: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加强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广大教练员的辅导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普及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12月7日-10日,由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和河北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骨干教练员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1个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及华北油田的近300名骨干教练员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11位资深专家和名师,围绕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赛项,从规则切入,从实操入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解读、讲授、分享、交流,促进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师队伍在认知、方法、能力、经验等各方面的提升。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进行了活动问卷调查和培训测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和河北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颁发的电子结业证书。

  学员们正在进行线上直播学习

  正在认真听课的学员

  截至12月11日,培训线上直播及回放观看学习点击次数达5267次,学员们在问卷调查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交流活动规则讲解透彻、实操性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全部培训课程在“河北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服务平台”创新学院进行了资源共享,全部对社会开放,未能及时参加直播培训的教练员可随时通过线上平台自行学习。

  机器人竞赛是全球普及度最高,发展历史最久的青少年科技竞赛类别之一。机器人竞赛能够系统锻炼学生的工程设计、技术、编程、团队协作、创意设计等技能。随着国家“中国智造”“新一代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战略的制定,机器人竞赛发展与机器人教育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参加此次培训的教练员们一定能深刻领会学习培训课程的精髓,充分发挥骨干教练员的作用,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可持续深入发展。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机器人 骨干教练员 培训交流活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