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科普展示活动在省科技馆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0-05-25 来源: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5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科协为配合全省“科技活动周”的开展,在省科技馆举办了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科普展示活动。石家庄、邯郸、衡水和华油的100多名中小学生带着40多项展示目参加了展示活动。展示期间,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亲临现场参观指导,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同志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省科技馆在场地和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深受青少年的欢迎。

  这次展示活动在我省尚属首次。展示的主要内容有: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趣味机器人展示等活动。活动结束后,大会评委会根据各代表队的组织情况和项目展示成绩,评出6个“优秀组织奖”和13个“优秀活动奖”,并根据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选拔出了河北省代表队参加今年7月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决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以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开展的一项科普性活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技术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活动,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于近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全省大力宣传、普及青少年机器人科普知识。这次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科普展示活动结束后,计划在7月中旬组织50多名中小学科技教师骨干和组织者到北京观摩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

准备上场比赛

选手调试

机器人展示

河北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接收采访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