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五一”假期受欢迎

本文发布于:2022-05-05 来源:

为更好地拓展科普展教功能,普及科学知识,“五一”小长假期间,省科技馆常设展厅及临时展览全部对外开放,新颖奇特的科普展览、精彩纷呈的科学表演,使人感受到科学的独特魅力。“五一”期间,省科技馆共接待观众8000人次。

省科技馆展厅内人头攒动,无论是常设展览还是“碳中和”主题科普展都通过轻松活泼的方式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尤其是小观众。他们时而在展品前沉思,时而对展品进行操作,时而仔细观看展品的原理介绍,像小鱼一样在展品之间穿梭,徜徉在科学知识的海洋中,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省科技馆精心排演的“太阳能风车”、“安全绳结”、“排箫”及“照相机”等科学互动表演让孩子们通过简单、有趣、适合操作的科学小制作,养成善于观察和思考的科学习惯。每当表演开始时,小观众们都争先恐后的参与互动,他们不时的针对制作中出现的问题向辅导员发问,他们那探寻求知的眼神,让人认识到青少年科普的迫切性。

为确保“五一”假期观众安全有序观展,4月24日上午,省科技馆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五一”假期专题馆长办公会。会上重点对完善线上预约功能、改进观众入场组织方式、加强展教服务和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研究确定将五一假期的预约人数由原来每天限流1000人。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多措并举,确保“五一”假期观众安全有序观展。

五一期间,石家庄日报客户端和官方微博也对省科技馆的科普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文/图:杨科)

文章主题词: 河北省 科技馆 五一
(作者:杨科)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