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科普帮扶特教行 携手共筑科技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1-06-24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让接受科技教育较少的特教孩子走近科学、体验科学,6月9日下午,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党员赴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科普帮扶特教行 携手共筑科技梦”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此来激励特教孩子探索科学奥秘,徜徉科学海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科技强国梦而努力学习、共同奋斗。

在近2个小时的科普活动中,科技辅导员们为特教学校的60余名学生带来了“齿轮的奥秘”讲解及现场体验、“调查体验活动科普资源包”讲解及现场体验、人工智能展示演示等内容,手把手给孩子们演示了污水过滤科学小实验,体验了自制再生纸和活字印刷,制作了旋转陀螺并组织了比赛。在手语老师现场协助下,科技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步一步领略科学的神奇,全程互动频繁,精彩之处不时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动手操作更是一丝不苟,不少孩子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上科技课,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有的孩子在黑板上写上“谢谢老师,希望你们还能再来”,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恋恋不舍。

此次实践活动让中心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埋头实干、开拓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工作的业绩,为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杨孟刚)

文章主题词: 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党支部 “科普帮扶特教行 携手共筑科技梦”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作者:杨孟刚)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