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献老区 科普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1-05-20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助力革命老区学校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和科技教育能力提升,根据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5月14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平山县开展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献老区 科普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中心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及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学习,中心党员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启迪,灵魂受到了震撼。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远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阶段、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下午,中心全体党员来到平山县下槐镇小学,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献老区 科普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就是让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走进科学、体验科学、爱上科学,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技强国的种子,激发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科技创新与实践的能力。下槐镇小学是一所山区小学,学校科技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科技活动开展得较少。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中心从全省遴选3名优秀科技辅导员加入到科普志愿者队伍中来,提前研究设置活动内容,精心准备活动资源包和活动器材,认真组织备课和演示。在2个小时的科普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齿轮的奥秘”示范讲解及现场体验、“调查体验活动科普资源包”示范讲解及现场体验、人工智能展示演示等内容,手把手给孩子们演示了污水过滤科学小实验,教孩子们制作重力小车、旋转陀螺等,并组织了比赛。孩子们全程热情高涨,听得津津有味、做得一丝不苟、比得热火朝天,不少孩子说自己是第一次上科技课,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恋恋不舍,簇拥着老师问这问那、要电话号码,期待今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中心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埋头实干、开拓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工作的业绩,为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

文章主题词: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党支部 革命圣地 西柏坡
(作者:杨孟刚)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