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河北省活动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22-08-10 来源:

8月10日,202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河北省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今年,河北省共选派全省11个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的510名学生、51名带队教师参加了全国各省高校科学营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河北省活动采用线上的形式开展。活动主要包括云游大学校园,邀请名家大师开设学术前沿讲座,开展有趣的线上科学实践活动,组织系列科学探究与考察,走进高校重点实验室和特色场馆,对话科创精英,参观人文景观等,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受到营员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石家庄一中营员参加了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专题营。营员们参观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人工智能漫谈》和《人工智能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等讲座。陈熙麟同学在学习《星际争霸2 AI初探》后感慨:“通过这次课程,了解了星际争霸2的内容以及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地位和意义。同时深刻感受到软件开发不能一蹴而就,但却让人非常有成就感、很快乐!”

高校科学营石家庄一中营员

衡水中学学生参加了天津大学科学营活动。营员们打卡了美丽的天津大学校园,参观了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聆听了崔玉红教授的讲座《航天科技发展的前世今生与未来》,观看了天津大学大型原创话剧《侯德榜》……营员们还积极参加线上科研实践,和天津大学的学长和学姐们一起探究“指尖上的古建筑”。营员们积极互动,纷纷留言到:“跟着学长一起学习太有趣了,感受了中国古建筑的无穷魅力,中华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古建筑中的中国古智慧yyds!”

天津大学高校营营员合集

营员科技实践活动的“斗拱”作品

营员集中观看线上科学营课程

高校科学营唐山开滦一中营员

营员们认真聆听科学营线上课程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探索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和创新举措。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河北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河北省科技馆负责日常管理工作。自项目启动以来,河北省科技馆积极落实各项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充分利用科技教育资源,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高校科学营已成为每年一度的青少年科技品牌活动,不断激励一批批青少年勇担时代使命,矢志科技报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科技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文/图:陈旭军)

文章主题词: 2022年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河北省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