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廊坊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衡水市科学技术协会
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 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

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包括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RO常规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409支参赛队、1006名选手和466名教练员参赛。

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际形势,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采取“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的模式进行。10月24日,机器人竞技项目比赛在全省12个赛点进行竞赛;10月31日,机器人创意项目比赛采取线上评审模式举办。

5 赛项
12 赛场
409 赛队
1006 选手
466 教练员
93 裁判
倒计时:

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启动

2020年10月24日8:45
申请 审核 选聘 培训 执裁 评价
倒计时:

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员培训

2020年10月23日9:00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是一项引进的青少年国际机器人比赛项目。其活动对象为中小学生,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参赛的机器人既能自动程序控制,又能通过遥控器控制,并可以在特定的竞赛场地上,按照规则的要求进行比赛活动。

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设置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的目的是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为国际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选拔参赛队。本届VEX挑战赛的主题为“积木成塔”。

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

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是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之一。其活动对象为中小学生,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在现场自行拼装机器人、编制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参赛的机器人是程序控制的,可以在赛前公布的竞赛场地上,按照本规则进行比赛活动。

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设置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的目的是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动手、动脑的能力。本届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的主题为“垃圾分类 助力环保”。

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是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之一,设置与年度主题有关的模拟场景任务,要求参赛队在现场拼装机器人、编程、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比赛任务。

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设置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的目的是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动手能力。本届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的主题是“万物互联”。

WRO常规赛

WRO常规赛是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项目之一,设置年度主题模拟场景任务,要求参赛队在现场拼装机器人、编程、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比赛任务。

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设置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的目的是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动手能力。

分赛场
石家庄
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 日程安排
承德
承德市世纪城核爆思维 日程安排
张家口
张家口市科技馆 日程安排
秦皇岛
秦皇岛市一中 日程安排
唐山
唐山科技中心 日程安排
廊坊
廊坊市第十三中学 日程安排
分赛场
保定
保定市厚福盈小学 日程安排
沧州
沧州市第二中学 日程安排
衡水
河北衡水中学 日程安排
邢台
邢台市金华中学 日程安排
邯郸
邯郸市第四中学 日程安排
华北油田
华北油田釆一小学 日程安排
如何参与互动

即兴说

  • 苗苗

    第一次看到机器人比赛专题这样的形式,可以查看比赛信息,还能看直播,真是太方便啦!预祝比赛顺利举办哦~

  • 小敏

    机器人竞赛终于要举办啦,开心!好激动,加油啊!

  • 第12届机器人大赛,我们来啦!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远行,内心有点激动,又有点憧憬。加油!

随手拍

  • 为自己带盐
  • syn
  • zt永远

话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