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石家庄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6-04-27 来源: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4月23-24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省会石家庄举办。来自河北省11个市及定州市、华北油田的203支参赛队,共计610名中小学生选手参加比赛。

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比赛现场1

  本届竞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组进行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丝路圆梦”)、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变废为宝”)、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一网打尽”)、机器人足球比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我身边的机器人)等五大类国赛项目,成绩优异者将获得省级证书奖励,并选拔出河北省代表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比赛现场2

  竞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抖擞,争分夺秒,操控着机器人完成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吸引着全场观众的眼球,不时引起阵阵喝彩。各支队伍带来的创意项目更是涵盖了我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这些机器人创意的源泉也是来自日常生活,集中体现了小选手们超前的思维和丰富的想象力。

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比赛现场3

  本届竞赛是我省举办的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比赛,比赛规则和程序依据国家机器人竞赛要求,并结合我省青少年机器人发展实际制定。比赛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程对公众进行现场直播;比赛分数当场产生,参赛选手和执行裁判现场确认签字;确有疑问的选手可以向裁判长提出申述,所提问题现场解答。

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比赛现场4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突显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的多学科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青少年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积累,去寻求自己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发展自己的创造力。并通过比赛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

  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下,活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竞赛项目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组织管理逐步规范,已成为目前全省一项极具影响力、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科技品牌活动。

  (刘燕 杨孟刚)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6年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