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河北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前培训在石家庄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3-07-08 来源: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供稿

  7月2日,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河北省营前培训班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河北省高校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出席并讲话。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李强,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慧、副主任苑社民以及来自河北省全省的高校科学营项目负责人、带队教师和石家庄地区的营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苑社民,传达了2013年高校科学营组织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回顾了2012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情况,提出了活动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李强,代表教育部门,从加强学校基础教育的角度,深入分析了开展高校科学营活动的意义,对营员和老师圆满完成此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班邀请了河北省唐山一中的杨小平老师为全体营员和带队教师进行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纯粹的科学盛宴》的辅导培训。他通过自己参加2012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切身体会,从收获、领略、震撼、难忘、佩服、责任、希望等7个方面,为营员和带队老师展示了丰富精彩的活动内容、理清了活动的思路、明确了各自的责任。来自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的林宇豪同学,代表2013年河北省全体营员做出了庄严承诺,他表示一定珍惜这次机会,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认真学习、用心记录,将本次活动的见闻、收获带回来,把高校科技营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慧主持。

  培训结束时,河北省高校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带队老师和营员充分认识开展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次活动作为了解前沿科技进步、感受科学精神和科技魅力的一次难得机会,努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强调各设区市一定要组织好各地的营前集中培训,尤其要加强对营员的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无小事,人命大过天”的观念。带队老师要高度负责,以身作则,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善于总结经验,确保营员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内容。希望各位营员要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彰显河北风采,为河北争光。

  截至7月4日,河北省邢台市、秦皇岛市、保定市、邯郸市和廊坊市按要求分别开展了营前集中培训和安全教育工作。

文章主题词: 高校科学营 河北 培训 2013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