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省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6-04-14 来源:

2016年4月12-13日,河北省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在石家庄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顺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苑社民主持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科协分管青少年工作的主席和部门负责人、华北油田教育分局相关负责人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2015年工作,传达学习2016年全国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各项目主管明确了活动具体注意事项,各市组织交流了本地开展的特色活动,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许顺斗副主席对过去一年全省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对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许顺斗指出,全省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要认清形势发展变化,多学习多研究,切实贯彻好全国和这次全省工作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体现亮点,紧紧围绕今年工作要点组织安排好各项活动;要提升能力素质,培育现代科技教育理念,着力解决视野不宽、能力不足、因循守旧等问题,并以此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长远发展。

许顺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更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培养和选拔科技教育的创新人才。二是要加强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建设,发挥其“科技辅导员之家”功能,依靠科技辅导员队伍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开阔思路,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四是要坚持公平公正,对学生负责,严格按规则程序组织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最后,许顺斗还就做好全国青少年科学素质电视大赛相关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各地市以此为契机,扎实工作,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推动工作创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促进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文章主题词: 科协 青少年科技教育 工作会 河北
(作者: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杨孟刚)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