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次:省级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精彩启幕

本文发布于:2023-08-04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8月3日上午,2023年河北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省级专题营开营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举办。河北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存东,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以及中国科协、省科协、省教育厅的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省11个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的120名“现代农业”专题营的营员和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河北省科技馆馆长冯辉主持,河北农大副校长李存东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书记王海分别代表“现代农业”专题营和“航空航天”专题营汇报了科学营的筹备情况,与会领导为2个专题营代表授科学营营旗,许顺斗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并宣布2023年河北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省级专题营开营。

授旗仪式

许顺斗在讲话中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科协、省教育厅把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作为推动青少年科学教育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落实落地的有效抓手和平台,今年首次组织开展了省级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依据河北区域特色和社会关注热点精心策划了“现代农业”和“航空航天”专题营活动,充分发挥了河北省属高校和科技企业的科教资源优势,邀请著名专家面对面交流、开放重点实验室、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实践活动,为河北营员打造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

他希望各位青少年朋友能够珍惜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树立投身科技创新、攀登科技高峰的远大志向。同时,省科协和省教育厅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青少年搭建更多形式多样的科学实践和探索平台,积极推动我省科学教育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成长成才,传承科技创新的民族血脉,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廊坊市第一中学的带队教师代表全体带队教师发言,他表示,作为带队教师,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非常珍惜这一次参加科学营的机会,非常期待能学习到先进的教育理念,感受到前沿的学术之风,将来把更多更好的学生带到这里。

营员代表蔡林航同学向全体营员提出了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和深入体验的倡议,表示对本次高校科学营充满期待,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认真体验大学生活、感受科学魅力,树立远大理想。

河北省级“航空航天”专题营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承办,省级“现代农业”专题营由河北农业大学和河北同福集团共同承办。随着开营仪式的举办,为期一周的河北省级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名优秀高中生和20名带队教师将亲身体验和探索“航空航天”的魅力和“现代农业”的风采,走入大学和科技企业,通过与名家大师面对面、参观重点实验室、动手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大学生活,感受科技魅力,探索科学世界,点燃青春激情,放飞科技梦想。(文/刘燕  图/陈旭军)

省级高校专题营活动现场传真——

 

接站:科学营欢迎你

 

吃在大学食堂

 

科学营,我们来了!

 

参加破冰活动

 

参加破冰活动

 

体验雕版印刷

 

参观中国航天博物馆

参观现代农业科技馆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高校科学营 精彩启幕 省级
(作者:)
上一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