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北省“‘双进’助推‘双减’科普资源” 专题网站正式上线

本文发布于:2022-12-09 来源:河北省科技馆

2022年12月5日,河北省“‘双进’助推‘双减’科普资源”专题网站(https://hebei.xiaoxiaotong.org/DRSpecial/)正式上线。

专题网站依托科协系统优质科教资源和河北省科技馆的特色科技活动,开设了“科普双进行动”、“‘双减’科普课程”、“我和科学家面对面”系列活动、“科普专家介绍”和“科普资源推荐”五个专栏。以满足全省中小学校、科技教师和学生的需求为导向,坚持服务至上,推进资源的专业化、精品化建设,全面提高科教活动和资源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地。

“科普双进行动”专栏旨在向社会公众深入宣传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政策要求,详细介绍我省科协系统利用科普资源优势落实“双减”政策的工作通知、工作方案、具体举措、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分享,主动争取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双减”有关工作,形成协同育人、协同减负的合力。

“‘双减’科普课程”专栏汇集各方优质科普资源,通过科普视频、名师讲座等形式,为广大中小学生免费传播科学知识,指导科技教师参与和开展各项科技活动,让“双减”工作在学校、科技教师和学生三方落地生根。

“我和科学家面对面”系列活动是河北省科技馆精心打造的系列科普活动,依托京津冀优势科普资源,通过科学家直播课堂学习、在线科普知识学习和线上答题三个环节的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营造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资源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切实为“双减”工作助力增效。

“科普专家介绍”和“科普资源推荐”板块将省科协系统面向全省设区市科协、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省市级学会、科技馆、青少年宫、科普教育基地及有关单位征集到的科普专家和科教资源进行集中展示,供全省有需要的学校自主、自愿对接选择,为学校和科教资源提供单位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

下一步,专题网站将进一步发挥科协系统的资源优势,不断增强优质科教资源建设和服务能力,持续汇聚和推送各类优质科教资源,多渠道、多形式地为中小学校、科技教师和学生提供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的科普服务。(河北省科技馆 刘燕)

文章主题词: 河北省 双进 双减 科普资源 专题网站 上线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