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0-05-25 来源: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体育局、共青团河北省委和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第3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各有关部门和广大科技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20年5月15日圆满完成了线上终评的各项工作。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青少年科技教育形式的特点与要求,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目的,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为培养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40万余名青少年参加,收集各类作品22151项。在各市评审的基础上,有2105项作品上报参加了省级评审。参赛作品涉及工程学、能源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物理与天文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动物学、生物医学、化学、微生物学、植物学、行为和社会科学共13个学科。

  终评线上问辩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评审水平,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本届大赛组委会特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尚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并专门成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春岩任主任的评审监督委员会,对大赛的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共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等奖363项、二等奖730项、三等奖907项和14名优秀科技辅导员。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沧州市第一中学等被评为“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29所中小学校被评为“优秀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大赛组委会还综合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活动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39个。

  大赛网上展厅

  “科学防控 战疫有我”科普作品展

  大赛线上终评及问辩结束后,5月16日,第3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网上展厅正式开放,展厅集中介绍大赛情况、展示大赛成果,并专门开设“科学防控战疫有我”科普作品专区,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征集的优秀科普作品、制作的科普公益课堂进行了集中展示,受到了广大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贴近生活,体现了青少年的特点和河北的自身特色,反映出青少年热爱生活、关心身边事物,善于发现问题,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探究性、创新性学习的丰硕成果。

文章主题词: 第35届 技创新大赛 成功举办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