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科技辅导员赴上海、温州开展创客学习实践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7-10-19 来源: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帮助科技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创客教育,提高科技创新实践能力,10月13-16日,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石家庄市44中、28中、9中、党家庄小学、东风小学以及河北磊创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酷吧机器人校外教育机构骨干教师一行11人赴上海和温州两地开展了创客教育学习实践交流。本次活动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具体承办。

  10月13日,京冀两地科技辅导员参观了上海新车间。新车间是以社区方式运行的非营利创客空间,成立于2010年,是我国第一个创客空间。从新车间负责人介绍中,大家了解了新车间创建、运行的相关情况以及推广物理计算、开源硬件和物联网的纯粹创客内容和精神。

  上海新车间负责人为老师们介绍机构相关情况

  10月14日,两地科技辅导员参观了2017年上海创客嘉年华。嘉年华现场电动滑板竞技场、机器人比赛、手工作坊、黑科技体验区、创客智造、创客秀场、穿越竞技场、创客大舞台、创客教育、亲子创意竞技场等几大板块展区创意新奇,人头攒动、老师们应接不暇、流连忘返、收获颇多。

  我省科技辅导员在展位前参观交流

  嘉年华活动中创意大咖们的论坛更是秉承开源的创客理念,报告内容丰富而前沿,为各地创意人士带来了精彩分享。

  外国友人在做论坛交流

  接下来的两天,京冀两地科技辅导员参观了上海自然博物馆并赶赴温州实验中学、温州中学进行学习交流。两所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创客活动的内容和经验,京冀温三地教师就学校创客教育、师资队伍、课程设置、教学案例等内容展开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京、冀、温三地辅导员们在交流

  学习交流期间,江南阴雨连绵,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师们学习的热情,大家兴趣盎然的参观讨论、真诚交流、开源共享、互通有无,传达着纯正的创客精神。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开阔眼界、交流分享的平台,大家在活动中增长了见识、启发了思路、汲取了经验、收获了友谊,更为今后创客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章主题词: 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科技辅导员 创客
(作者:李玉萍)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