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科学
影像节优秀作品展播

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申报作品分为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三个类别。旨在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培养青少年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自2010年以来,河北省已连续10年组织参加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10年来,在各级科技、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和各界社会机构、人士大力支持下,广大中小学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由小到大、持续发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持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显著提高,影响不断增强,已成为我省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品牌科技活动。

2020年,第十一届全国科学影像节自4月启动起来,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各类申报作品528项,经过省级初评,共有421项作品推荐参加了全国评选。为了能指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参与科学影像节活动,我们从中特别遴选了32项科学探究纪录片、13项科学微电影和6项科普动画作品参与“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优秀作品展播”,希望通过优秀作品的展示和专家的点睛之谈,能让大家有所收益和提高。

关闭窗口